Translate

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Thai Beef Steak Salad 泰式牛排沙拉





泰式粉絲沙拉做得太多了,已令我很厭倦了。一直想做個泰式的半熟牛排沙拉,今次就付諸行動吧!







把紅洋蔥切絲,芹菜撕開。(芹菜是指唐芹,請看這篇。)







牛排洗淨抹乾,以自己喜愛的香料、胡椒及鹽調味。







把牛排快煎一下,每面一分鐘,視乎牛排的厚度。喜歡較熟的便要煎久一點,但切忌過熟。煎好後放在碟上,擱在一旁,讓它休息休息,鬆弛肉質。







買一包冬蔭功用的湯料,就有齊你所需的各種泰國香草了。只是泰國青檸(泰國檸檬) (Thai Lime) 太少了,我通常都會另外多買數個青檸的。







把青檸汁(約三個份)、魚露(約為青檸汁的一半份量)、砂糖、一片切成幼絲的檸檬葉 Kaffir Lime Leaf 、一條切細的香茅、一隻辣椒(中間切一刀)泡在一起取味。







把牛排切片。



將醬汁過篩。



將紅洋蔥絲與芹菜絲用上述的醬汁調味,堆放在碟子上,再排上牛排。撒上少許泡過醬汁的青檸葉絲與香茅片,即成。







嫩嫩的牛排與酸香的醬汁,你能忍著不吃嗎?



相關文章:



聖誕節晚餐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914914



平安夜晚餐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914652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2 則留言:

  1. 嗯 這道菜我很喜歡 牛排看起來好軟嫩喔

    台灣有些泰國餐廳叫做「叢林烤牛排」

    醬汁裡面還加了烤牛排的肉汁 酸甜中帶著肉香

    回覆刪除
  2. vivi:

    我把煎牛排流出來的肉汁加到麵包上去了 ^_^

    我真的喜歡吃泰國菜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