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Mini Applie Pie 迷你蘋果派





也是 Speech Day 系列之一。由於是 Finger food,一切都是細細小小的迷你型。



驟眼看,還真有點像老婆餅呢。









這真是超簡單的點心。



買一包冷凍派皮回來,要是能買到那種已經輾開了的就更佳。



為了視覺效果,蘋果我故意選 Red Delicious。一般做蘋果派都會挑較酸口味的蘋果,如日本的紅玉或美國的 Granny Smith 青蘋果,但為了有奪目的效果,我特意用上 Red Delicious,亦即以前老一輩香港人說的「地呢蛇果」。它口味較甜,皮的顏色很深,烤焗後會有亮紅的顏色,給人喜慶的感覺。也因為它甜,砂糖的份量可少一些。









把派皮用模子壓成一個個小小的圓形,用叉子在中央戳下一些洞洞,這樣中央就不會隆起。放上連皮的蘋果片,蘋果片要砌成扇形。之後再在上面灑上肉桂粉與砂糖,以增色、增香。



蘋果四周的派皮,須掃上蛋液,這樣烤好後才金黃。









烤得金黃酥脆,就可吃了。



烤箱一定要夠熱,攝氏二百度左右,派皮才會起層次。



此外蛋液只可掃在派皮的表面,不可過多而流下四周、封住了周圍,否則烤不出層次了。是次我忘了提醒學生,所以烤好後層次不明顯了。



明年吧,她們一定會做得愈來愈好的。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2 則留言:

  1. 簡簡單單

    又好GOOD 喎~

    回覆刪除
  2. 我對蘋果甜品, 尤其喜愛加上雲尼拿雪糕, 真是美味!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