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富創意又美得令人驚嘆的...

七月初某個星期六,在法語班下課後,與 Y 君到金鐘的太古廣場看電影"Harry Potter"。在商場中閒逛的時候驚見以下漂亮的東西,全都拍下了,與你們分享。你們猜猜這些東西有甚麼作用呢?它們為什麼在商場中出現?







種子會長出風扇來?









是立體的喔~









洗澡的花灑在商場裡出現?!(我們叫 Shower 做「花灑」的。)







是蓮蓬唷~  可愛~









真的整張椅子嵌入牆裡喔...







這是樹嗎?









流聲機播出蝴蝶來!









美中不足的是流聲機不是真的凹下去的... 









但蝴蝶做得很漂亮!每一隻的顏色與圖案都不同呢。









做夢時長出蘑菇來?









我想這是寓意我們要有創意,要富幻想力吧!









手工還蠻精緻的...









哪是誰的帽子啊?









原來是這位紳士的。









吐司?









原來是手袋!









看看上面的文字!



原來這一整片都不是真的牆壁,而是一大塊圍板!因為裡面在裝修!



"Discover a world of living ideas at Pacific Place."  Pacific Place 就是太古廣場。



"Inspirations to be unveiled later this year."



"To improve your ease of access, we are extending our escalators from Level 2 down to the car park.  We are also building new, larger washrooms and a retail shop of 15,000s.f. to add your shopping pleasure."



"Please use alternative washrooms in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during the works:"



(洗手間的地點不用我打出來吧... 省去...)



"We apologise for any inconveniences caused by this work and thank you for your continued patronage at Pacific Place.   -- Pacific Place Management Office "





真是有點子,完全令人忘卻了洗手間暫停運作和商場正在裝修,反而叫人停下來細心欣賞那些artwork甚至拍照留念。這種致歉的方式還真有創意和誠意。



且讓我說些掃興話。



香港的大型商場的裝潢越來越美輪美奐,裝飾隨季節或節慶變更。我家附近的德福商場便是個「好」例子,那些裝飾與道具更換得日益頻密,且越來越浮誇、越來越奢侈。那些裝飾品若會被留起來好使日後再用就好,但事實卻不是,都是會丟掉的。於是,香港的垃圾便越來越多了。



不要寄望填海,維多利亞港已越來越狹窄,所帶來的後果是香港港口不再寬闊、海面浪多且大;填海過多,使土地增多而海面減少,溫室效應更嚴重;建築廢料又會污染環境,當中的化學物還有可能致癌的。



美麗的背後,是有代價的。



還望大家別只著眼於賺錢,請各業者有點良心。



在想結婚與生孩子的問題時,我也會想到,我若生了小寶寶,他/她長大後會是在一個怎麼樣的世界?如果地球污染嚴重,他/她會過得快樂嗎?這似乎是很遙遠的事,但其實一點都不遙遠,我們污染環境的速度越來越快啊!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飯 不能說的秘密

-







7 則留言:

  1. Rita

    妳拍的那些照片真的是很有創意,

    但~如同妳說的:美麗的背後是有代價的.



    人們太追求物質的結果就是換來短暫的快樂,

    相信妳也有同感^^



    希望我們的世界會更美好!


    回覆刪除
  2. 潔西:我也如此希望。只是現在的天氣越來越熱,真令人感到沮喪... 未來的日子可會越

    來越熱、越來越苦?冷氣這東西,不用它又太熱了,用了它又令這世界越來越熱... 人類

    真是... 唉...



    還有我想說,為什麼人們要在香港養雪橇犬?人家應該生活在冰冷的地區的,那些商人卻

    拿牠們到香港這麼又熱又濕的地方賣,究竟有沒有腦袋?有沒有良心?買牠們來養的人

    呀,又知不知道你的狗狗會很辛苦的?

    回覆刪除
  3. 板主DolphinRita你好:



    我很贊成你的話!你真是心思細密的女生,很欣賞你的爽直和良知!

    祝你的網站人氣蒸蒸日上啊!:)

    回覆刪除
  4. 小蕊,謝謝你。請多來喔。^_^

    回覆刪除
  5. rita,妳真的觀察細微,拍的圖與解說文都很精彩. 最後的"展示"地點讓人驚豔

    妳不用太擔心妳的小孩. 她馬麻優秀的哩,小孩一定優~

    回覆刪除
  6. 哈,就像小饅頭像你般優嗎?^_^



    唉,我年事已高... 唉...

    回覆刪除
  7. 板主真是細心的女生!還很會思考呢!在此我向你致敬!\(^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