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大家究竟想看些甚麼呢?

究竟大家喜歡看我寫甚麼東西呢?



烹飪經驗?



還是食記?



書評?影評?(功力不夠啦~)



手上有太多資料太多照片未處理呢... 應該先寫哪些呢?



迷惘中。



像有點迷惘~ 升起一抹恐慌~



:P



在此要謝謝大家陪伴我走這段路,這段寫 blog 的日子。



我這人比較多心又貪心,像亨利八世般,經常被身邊的「美色」迷惑,這陣子對 Mary Boleyn 迷戀,轉眼間又去跟 Anne Boleyn 調情,一會兒又跟 Jane Seymour 私會...  這樣下去,又怎能生出一個健康的子嗣呢... 



( 唉,The Other Boleyn Girl 的影評與書評我想寫很久,只是往往會先寫了食譜或食記,不了了之!>_<  我真該打...  此外,我在某報上的客串專欄,我也有新靈感可以寫新的一輯了,但又總是遲遲未開始的...  真有點辜負人家的。)



再次地,感謝你們不嫌棄我這個雜七雜八的部落格啦。^_^ 




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大陸的博客

博客是大陸對 blog 的稱呼。



為了查明四川義犬
前進和乖乖的近況,我在網上搜尋資料,於是找到大仙女姐姐的部落格



為了與大仙女姐姐溝通,我在那個站──
美麗家族 登記了。



基於好奇,我在那裡剛開了一個「
博客」,想把部分我在無名的文章貼在那裡。



因為大陸的朋友不能連上台灣的站,所以他們來不了無名的,所以我就用這方法與他們分享了。



我也不打算把整個站都轉貼過去,畢竟大陸的轉貼風氣太強盛了,所以我只想轉貼部分的。



令我驚喜的是,原來他們懂得看繁體字(正體字)。還有,在那兒寫文章,可以一次過插入多張圖片,不像這裡般每次一張的。而且,每當貼出圖片時,都會自動加上網址在圖片的右下角的!







更令我驚喜的,是在那個站寫文章,被推薦到首頁的話會有「稿費」,叫「美金」,即「美麗金幣」也。在別人的blog留言,也會得到美金。寫得愈多,美金愈多,積累到一定數目便可換取喜愛的禮品。雖然要換取禮品須有很多的美金才行,但這也是不錯的感覺吧?我剛剛就有一篇被推薦到首頁,我便得到了100美金了。



大陸人愈來愈懂做生意、推動消費。從那兒的網友所show出來的甚麼「家當」、「衣櫥」、「梳妝台」便可知道。就算你不打算用那美金換禮品,在你瀏覽的當兒,那小小的產品照片就發揮了推銷的功效。不過,那當然了,人欲望愈多,就變得愈不單純,也就是愈複雜了。



為何我們的無名小站,要收費又沒甚麼優惠的?來吧,我們這麼努力地寫,給我們一些獎勵吧!用心寫的、有功力的,又何止那些當紅的網友呢~




家駒,我們不曾忘記你。





今天,六月十日,是家駒的生忌。



家駒啊,今年四川發生了大地震,有八級之高耶。你在天堂可會感到那震動?



今年演藝界用了你的歌曲《海闊天空》作為賑災籌款活動的主題曲,由劉德華譜上新詞呢。你聽了有何感覺?



你一向都是關心社會、關心世界的,用你的歌,你當之無愧啊。



最近看香港電台製作的《不死傳說‧黃家駒》 ,見到世榮,他說你一向都是一個很有世界觀的人,比很多人都敏感,很早已經關心貧窮國家。你們還親自去非洲探訪貧困的人,也把非洲的音樂元素放到你們的歌曲裡。家駒,你真的很有觸覺,很有先見之明,很有音樂才華。



今年是你逝世十五周年,今晚你弟弟家強邀請了眾星為你舉辦了紀念音樂會,只可惜太受歡迎了,票很早已賣清光了,還有那些留給朋友的票呢,我們小市民要買便得上網參與拍賣,票價被炒得很高啦,我真的買不起呢。有點可惜,還以為我跟儀女可以以高齡身驅但用少女姿態參與這演唱會...。



我唯有去牛棚吧... 不是真的放牛啦,是土瓜灣的牛棚藝術村啦。家強在那兒為你舉辦了一個展覽呀,你不知道嗎?



其實,每次看餘下的三子演出,我都覺得你都在呀!你一定在看顧他們的。



啊,請你報夢給家強與Paul,叫他倆和好如初吧,二十多年兄弟情,何必呢~



還有,最近有不少人搜尋「家駒遺容」而找到我這裡來,都不知道他們是甚麼心態?當年東周刊做了那麼卑鄙無恥的行為拍下你的遺容,到現在還有人想找來看?這樣做的人,根本就不是真心喜歡 Beyond 的,因為他們連基本尊重也不懂。



家駒你是從來沒有教壞人的,你向來都是以身作則,十分正氣,我以你為榮,我以我喜歡 Beyond 為榮。我媽當年不太了解為何我喜歡你們,請你在天家見到她時與她談談吧~  我希望你、我媽豬德都快樂。



下面是關於你的展覽的新聞,你看看吧。



祝你愉快。



Rita






【明報專訊】為紀念Beyond成員黃家駒逝世15周年而設的「別了家駒十五載舊日足跡紀念展覽」,昨日在土瓜灣牛棚藝術村舉行開幕禮,胞弟黃家強全家均有出席,宣布該展覽將開放至本月底,讓公眾免費入場集體回憶。場內除模擬家駒在蘇屋村住所和二樓後座Band房的布景外,還展出其遺留的手稿、結他、衣服和首飾。




家強重溫舊照心翳


 


家強今次發起及籌辦活動紀念哥哥,對於展覽鋪設成博物館似的,感覺好開心和感動,並有意邀請隊友 [LINK: http://ol.mingpao.com/cfm/Database2.cfm?File=other/sadatabase/313.txt]


黃貫中和葉世榮來緬懷。他指蒐集哥哥多年遺物過程艱巨,幸得家人和世榮幫手,展品中最珍貴是找出家駒20多年前第一代夾Band所用的音效,以及借來已捐出的靚結他。家強又說﹕「剪片和揀相時,重溫以前的開心事,好感性地會不開心,當揀相揀到


頭暈時,為了不想浪費時間,就理性起來。」父母席間細心欣賞家駒遺物時情緒平靜,對展覽亦表示滿意。




記者﹕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去年今日:

《家駒生忌。》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樂在明廚》之 夢幻甜品

這是第117期的 加拿大明報的《樂在明廚》於2008年5月21日出版的。



承蒙   編輯陳小姐的賞識,本人有幸有兩篇食譜被轉載,謹此致謝。



今次被選中的食譜是
éclairs aux framboises & choux à la crème 覆盆子閃光泡芙 & 奶油泡芙 Mini Applie Pie 迷你蘋果派



為了食譜內容流暢通順,我也做了一些改動呢。



在此要謝謝陳小姐好心寄我一本《樂在明廚》以作留念,此外也要多謝大家的支持啦。^_^









































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前進與乖乖的近況

關心前進與乖乖的朋友,一定要看此文!



在前進被送往愛之家的第二天,我從香港的無線新聞中看到前進很累,過了五六小時的車程,身體都累透了。那時候我已經很擔心,生怕前進會生病了。新聞片段:







今天在網上搜尋前進與乖乖的近況,看到此文章:
http://www.8ok.com/bbs/200806/pet/15532.shtml,就更令人擔憂了。原來前進在拉肚子!陳阿姨也忙得不可開交。



很令人擔心啊...



後來我找到這部落格
http://heiyanquan.meeli.cn/blog/36717 ,這是一位來自北京的義工姑娘,專程到愛之家協助拯救四川的狗狗們的「大仙女」姐姐 ( 黑眼圈是她的狗狗的名字耶 ),她在報道愛之家的最新情況,和 前進與乖乖 的近況。我給她留言了,她也有回應我。



她說前進不習慣新環境,拉肚子數次了。牠住的寺廟被毀了,若要重建,住持說要約三百萬,大部分只能靠社會大眾的捐助。 ( 捐款方法詳列於下 )



若有意捐款給
愛之家或是寺廟的,請看下面的內容。



( 捐款與否皆自願,請不要在此搗亂,請自重。)



大仙女與前進、乖乖的合照:



前進的樣子越來越像王傑了!那是多麼的憂鬱!他一定覺得很不安。






















我與大仙女小姐的對話:



DolphinRita 

DolphinRita06-08 23:26 说:



你好:不知道你看到繁體字( 正體字) 嗎?



我在網上看到一則關於前進與乖乖近況的文章,說前進有點拉稀,我很擔心牠的近況,當牠被送到愛之家的第二天,看電視見到牠,已看到牠很累,那時我已擔心牠生病,怎料現在真是病了。


請問情況嚴重嗎?能否打聽一下?我想牠也可能是想家!能做點甚麼去幫牠嗎?



謝謝。




  • 黑眼圈 

  • 黑眼圈06-08 23:51 说:

  • 回复 DolphinRita: 

    谢谢你对前进的关心

    因为换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平日在山野寺庙生活的前进有些不习惯,所以情绪不高。到基地的第二天晚上前进拉了一次稀,第三天我在基地,它又拉了一次,胃口不好,陈阿姨亲自给它打了针,并喂葡萄糖水和生理盐水。第四天就没事啦

    前进思念家乡和主人,可惜目前无法马上回到原来的生活,但愿寺庙能早日完成重建,前进和乖乖才能重返家园!

    据智富住持说,佛应寺若要重建到原来的样子,需要300万人民币的资金,一大部分还是要依靠社会募集。


  • 智富师父的地址是: 彭州市龙门山银厂沟九峰村14座  佛应寺  释智富  收 ( 彭州市 龍門山 銀廠溝 九峰村 14座 佛應寺 釋智富 收 )

    若想为寺庙重建捐款,可以邮政汇款给他。




  • DolphinRita 


  • DolphinRita06-09 00:35 说:



    謝謝你的回覆。我的部落格是在台灣的無名小站開的,主要是台灣讀者。你介意我轉貼你的部落格(博客)的網址和你與乖乖和前進的合照嗎?他們都很關心這兩頭狗狗。他們應該可以看到你的站,但你們就未必看到我們的站了。(我是香港人,只是覺得無名好用,就在無名開blog了。)


    我也會在站裡叫大家捐款的。


    請你繼續照顧前進與乖乖,我真的好擔心前進,我覺得牠很有靈性,我不想牠有事啊!


    可否叫陳阿姨問問住持,前進平時吃甚麼?給牠吃牠吃慣的,或許會好一點。


    拉肚子除了是水土不服外,也與心理狀況有關,應該是不安和害怕了。:(


    謝謝你





 另,愛之家的資料:



“愛之家”主頁: http://aizhijia.poco.cn/


 “愛之家”網上認養及捐助: http://shop34759710.taobao.com/


 如欲領養小動物,請聯繫陳阿姨:13880093845 (9:00-18:00)

 注:因陳阿姨每天需要花大量精力照顧基地和家裡的動物們,非常的辛苦,請大家盡量長話短說,謝謝大家理解!


 另外,由於最近的小動物救助工作特別繁重,有100只以上新來的貓貓狗狗的詳細資料尚未來得及整理公佈,請大家見諒!  也希望大家有時間能到基地來玩,親身和小動物們接觸交流,感受屬於你們的奇特緣分 

 “愛之家”基地地址:成都市雙流縣柑梓村二大隊三小組郵編:610000




 志願者預備QQ群: 10712223

 (凡加入者均係自願,願意幫助“愛之家”做具體事務的,請勿閒聊)


 志願者報名登記:請發短信 (拒電) 到13882121477

 短信內容:我願幫助愛之家+(名字)





大仙女的站內還有其他受四川地震影響的狗狗的照片,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像這頭賽虎就很可愛啦!













謝謝大家!



特別鳴謝大仙女姐姐准許本人轉載她與前進和乖乖的照片。



大仙女姐姐的部落格:
http://heiyanquan.meeli.cn/blog

及上圖原文

http://heiyanquan.meeli.cn/blog/36717






香港的Rita




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Galano Cafe 加寧餐廳





Galano Cafe,雖然我並不很常去,但它確實是我很喜歡的餐廳。除了是因為環境幽靜,食物水準不錯之外,還有點的情意結。記得我初出道當老師那年,臨離開那所女校前 ( 我在那兒只有一年合約 ),前輩同事余老師請我到此吃午餐餞別。她是少數沒架子又慈祥的前輩之一,她對我的好,我不會忘記。



余老師說這店用餐價格不貴,格調又高尚,是她喜愛的用餐地點。我已很久沒有見余老師了,不知她過得怎樣?希望她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Galano Cafe 做的是義大利菜,義大利菜的特色是將食材的風味原原本本的發揮出來,最重要的是食材要新鮮。



以下的照片,是綜合了數次用餐經驗的喔,請好好欣賞。^_^



隨餐奉上的麵包,配以香脂醋和橄橄欖油蘸著吃最好。如果麵包的皮皮更脆一點就更佳。^_^ 如果能吃到義式麵包就更好了,如 grissini 與 foccacia...







記得要先下油,後下醋喔。







附送的沙拉的配搭會隨時令變更材料。



有時候會是乳酪蔬菜沙拉...







有時候會是香烤茄子蔬菜沙拉。







↓ 這是南瓜忌廉湯。忌廉即 Cream,鮮奶油也。







下圖是前年九月我帶同事們去吃飯時拍的,現今已人面全非了(我指我的同事們)。最近鏡頭的是甘比小姐吧~







↓ 忌廉磨蘑菇湯。那就是鮮奶油洋菇湯了。











↑ 忌廉煙肉意大利粉,即是白醬培根義大利麵。







↑ 香烤牛柳。(其實餐牌上的名字我忘記了)



牛柳即是牛里肌肉,filet mignon (法) 或 beef fillet (英)。







↑ Seafood Risotto,海鮮意大利飯,即你們的海鮮燉飯。









↑ Lamb chop,我的羊排。這種已經把骨上的肉肉修整 (trimmed) 了的,叫做 French cut







↑  ↓  某天與 Y 君前往用餐,點了安格斯牛扒 (Angus Beef)。









美味~







那天剛好我們坐在大玻璃旁 ( 我忘了是否落地玻璃 ),拍下了這張美美的照片。 Y 君說我很棒,總能把不是很美味的食物拍得好像十分美味...   其實這是午餐包含的甜點,這是藍莓慕斯蛋糕~ 配芒果醬汁~









↑ 藍莓芝士蛋糕,即藍莓起司蛋糕也。







吃西餐我總喜歡點熱檸檬茶,好像很優雅嘛~



雖然只是吃午餐,Galano Cafe 都會奉上一壺的紅茶,優雅感倍增~ 那樣才配合我的公主身份嘛~







我喜歡用粗黃砂糖,風味較佳~











價位方面,午市套餐平均七十多至九十多港幣,晚餐就當然會貴一點點了。



好了,總算寫了這篇 Galano Cafe,心裡虧欠了它的感覺總算消除了。



其實前年生日 Y 君與我到 Galano Cafe 慶生,而我的生日又偏偏是在大除夕,被逼要吃貴的... 那是除夕大餐,所以比較貴唷,遲些我再貼出來吧...  ( Galano Cafe 的老闆看到此文章可會給我一個折扣或是一個免費甜點或是甚麼的呀~? )

 



Galano Cafe



地址 :香港 銅鑼灣 加寧街 9至11號地下 2A 號舖


電話 : 2915 6128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魚一丁 Iccho Japanese Restaurant

*補充了店舖地址電話及官方網站資料*









最近有些事發生,沒有甚麼心機寫文章(廣府話中,心機與機心是不同的,心機是指興致,機心就是野心),因此更新得比較慢,真是抱歉啦。



這次的外食經驗其實已經是去年十一月的事情啦。那晚學校 Speech Day 之後我與甘比小姐去慶功,選了在魚一丁吃。那網燒牛扒飯真是好吃極了。( 牛扒 = 牛排 )



其實還有很多外食經驗與烹飪紀錄還未發表啦,我就是這樣子,是時候清清存貨了...。







特上網燒牛扒飯,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吃!



牛排表面焦香,內裡柔嫩多汁,有碳烤的香味。加上那醬油,美味極了!



旁邊那些烤過的蔬菜也十分好吃。HK$95







與甘比分食,一人一半...



那洋蔥好香甜呢。







天婦羅是我很喜歡的食物。這裡的雖不是頂級水準的,但也不錯吃。



天婦羅盛合 HK$80







除了蝦子之外,還有池魚、茄子、青椒、南瓜、蕃薯。









淺漬蔬菜。







這碗湯麵,看來沒有甚麼看頭吧!



其實它是一碗海鮮拉麵啦,有許多海鮮在湯中呢。HK$78







噌湯配上海鮮與拉麵,味道不錯,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那大蔥。







一味唐辛子,辣椒粉也。









甘比的飲料,曲奇忌廉奶昔。曲奇即Cookie , Cookies and Cream 口味的冰淇淋你們吃過了吧?那就是用 Oreo 做成的,這飲料也就是用了Oreo打成的。HK$24







慶功又怎能少得了酒呢?所以我點了杯「旭川」,那即是梅酒與西柚汁的混合飲料。( 西柚 = 葡萄柚 )

HK$28



送來時杯中只有酒,要自己動手榨葡萄柚汁呢。



混合後顏色多美!







走的時候在街上遇兩隻美狗,不過只能拍到牠們的背影而已~







我又厚顏地拍下人家的menu內容,你們參考一下吧~ 不過菜式應會隨季節轉變吧?



官方網站的網上餐牌請按此:



晚市主餐牌1

http://www.wellmartholdings.com/menu/Jan2008/Iccho%20Grand%20Menu_Jan%2008A.JPG

晚市主餐牌2

http://www.wellmartholdings.com/menu/Jan2008/Iccho%20Grand%20Menu_Jan%2008B.JPG

午市主餐牌

http://www.wellmartholdings.com/menu/Apr2008/Iccho%20Lunch%20Menu_Jan%2008A.JPG























































 我們今次去的是世貿中心的店。




魚一丁刺身居酒屋




銅鑼灣店: 地圖

銅鑼灣羅素街8號2樓

電話號碼: 2834 - 4438

傳真號碼: 2834 - 8200


世貿中心店: 地圖

銅鑼灣世貿中心商場第3層312 - 313號舖

電話號碼: 2882 - 7468

傳真號碼: 2882 - 7202


尖沙咀店: 地圖

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3階OT308號舖

電話號碼: 2957 - 8909

傳真號碼: 2957 - 8835


德福廣場店: 地圖

九龍灣德福廣場2期612 - 614號舖

電話號碼: 2331 - 8382

傳真號碼: 2759 - 4869




官方網站:


http://www.wellmartholdings.com/chi%20version/iccho.html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