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韓國泡菜炒飯





韓國泡菜炒飯一向都是我的所愛,大學時代的我總愛每隔一段日子就拿不同的韓國泡菜做炒飯,除了經典的金漬之外,辣蘿蔔、辣黃瓜都拿過來做實驗。若問最愛是誰,那當然是金漬了。金漬者,Kimchi 也,也就是最受歡迎、最普遍的大白菜漬了。



最近又想到這美味的炒飯。不如就來個豪華版吧!











所謂豪華版,主要是所用的豬肉乃日本的黑豚肉,即黑毛豬的肉。喜歡吃蔬菜,但Y君很揀飲擇食,故特地挑了些蔬菜切細,使他吃了也不知道。









黑豚肉眼烤肉,就這三片,售港幣$59.80。







韓國泡菜,家裡就剩這麼多,忘記了買新的。就吃這麼多吧。







黃甜椒與洋蔥,都是健康的食物喔。







這是日本產的韓國泡菜醬,可用來做泡菜,也可用來增味,如應用在炒飯、小菜、火鍋等。不過味道不太辣,日本的食品,標明是辣的,對我們來說大都不夠辣。











用我喜歡的現磨雜錦胡椒為豬肉調味。









這是早前提及的日本茄子,其濃濃的紫色深深吸引著我。







總覺得這條茄子的模樣很娟秀,像一個美人的頸項。









飯是現炊的,之後放涼吹乾。









把豬肉切成小片。







茄子切成小丁。







洋蔥也切成小丁,所有食材大小一致,才會平均分怖在飯裡,吃起來時每口都有所有的食材,那才滿足。







蒜片用少量油炸至香脆。







變成這樣子,擱在一旁。







黃甜椒,黃黃的顏色在告訴你:我有胡蘿蔔素喔!







茄子很吸油,若你沒耐性,看見油都不見了而添油,那最後便會很油膩了。



要有耐心。









用少量油把茄子炒至變軟。







耐心再炒一會,茄子會吐出油份。撈起,備用。







豬肉片炒香。













真是看見都忍不住要吃了。也是先擱在一旁,備用。







洋蔥丁炒香。







炒至透明即可,不用炒到褐色喔。







下飯,立即炒至鬆散。













下甜椒。







下泡菜。









\



下些泡菜醬汁。







下茄子及豬肉小片。







好漂亮的顏色!



如想再濃味一點,可再加點泡菜醬汁。



下些胡椒,可下少許鹽,不過由於醬汁已有鹹味,用鹽的份量要輕。







下蔥花,炒勻。









盛盤,撒上蔥花、香蒜片、炒香了的芝麻,可吃囉~!^o^



大家不妨做做看?^_^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韓國 韓國菜 韓國泡菜 韓國辣泡菜 泡菜 炒飯 韓國泡菜炒飯 韓式泡菜炒飯 金漬 kimchi kimuchi 飯 美食 food cooking korea korean fried rice 黑豚肉 豬肉 日本豬肉 黑毛豬




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文華東方酒店──蛋糕篇

延續文華東方酒店的情懷...



那天與姊妹們往文華東方酒店吃英式下午茶,因為想讓 Y 君分享美味,特地到文華餅店買了一些蛋糕與他一起品嚐。











Grand Marnier Mousse  (HK$30)



Grand Marnier 是以加勒比海地區一種苦橙的皮與干邑製成的柑橘酒,十分幽香。這蛋糕充分發揮了Grand Marnier 的個性。表面是一層橘黃色的香橙風味的 fondant 糖衣,上面綴以糖漬橘子皮,內裡是巧克力慕斯,中間和底下是榛果風味的蛋糕。



我給它的評分是很高的,雖然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過甜,但其風味真是一絕。Y 君說它像是「積及豬古力橙餅」,即那個叫 Jacob's 的品牌的橘子巧克力夾心餅,那是他的最愛啦。









Praline Chocolate Mousse (HK$30)



Praline 即以糖煮果仁至焦香,再磨細成蓉的果仁糖醬。這小蛋糕最上層是Praline Mousse,下面是以巧克力海綿蛋糕夾著一層Chocolate Ganache (以鮮奶油混合巧克力煮溶再凝固而成)。它充滿著杏仁香,大概所用的果仁就是信杏仁吧。









Raspberry Mousse (HK$30)



這覆盆子慕斯小蛋糕的顏色艷紅得有點不自然吧?還以為整個都是這種顏色,原來裡面是粉紅色的慕斯,下層是海綿蛋糕夾著一些甜煮杏果(apricot)。表面的「彩妝」,是用噴霧技巧把覆盆子果汁均勻撒佈而成的。











Cassis Mousse (HK$30)



Cassis 乃法語,指黑醋栗(Black Currant,香港的叫法是黑加侖子),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這黑醋栗慕斯有濃濃的果香,想必是加入了 Cassis Liqueur 吧。有趣的是,裡面夾著一些鮮奶油和西米(沙谷米),有點 fusion 的況味。









Pistachio Mousse (HK$30)



Pistachio 即阿月渾子(開心果),一種外殼白色、內裡淡綠色的果仁。其實阿月渾子的風味與杏仁很類似,只是我們平常吃到的都加了鹽又失了香味。這個蛋糕不少人都吃出杏仁味,其實那是阿月渾子的味道啦。



綠色的一層是阿月渾子慕斯,具酒香,阿月渾子味極濃,應是用義大利產的 Pistachio paste 做成的,也許還加入了 Pistachio liqueur。中層是香草豆風味的 custard mousse,底層是具榛果風味的海綿蛋糕。這個很香很香,我很喜歡呢。













Strawberry Tart (HK$30)



這草莓塔的特色是巧克力風味的塔皮,裡面填了蛋奶餡,上放草莓與鮮奶油再用半顆開心果及巧克力條作裝飾。味道方面,不太突出,草莓也有點太少了。











Spicy Mango Mousse (HK$30)



混入了香料的芒果幕斯,中間是椰子風味的慕斯。表面撒上了一些像是黑胡椒的碎末,有提升風味的效果。芒果味濃,是夏日的良品。









Chestnut Chocolate Mousse (HK$30)



濃濃的巧克力混入了栗子蓉,香醇美味,巧克力迷必定喜歡。表面是一層很細很細的可可粉,想必是利用了噴槍做成的效果。





文華餅店的蛋糕美輪美奐,店子的擺放方式亦有如珠寶店般,不走進店內看清楚,還以為那是一所高級珠寶首飾店。唯須改善的是店子入口處的超大型擺設,是一個個大大的食品模型,其中一個是月餅,其他的我忘記了,但肯定是不漂亮的,亦不夠象真,跟店內風格不配合。



令我最沮喪的是其蛋糕盒子的放置方式。各位可看到,每個小蛋糕底下都墊著一小塊金色厚卡片,當你選好要買的蛋糕後,店員小姐會替你裝盒,一個個的放入那膠座中。每張厚卡片都有一個半圓形的把手,你要拿起蛋糕時,靠這個小把手即可。問題來了。如小姐們的手不夠狠,把蛋糕放入時沒徹底把卡片的小把手向上折,好使底座穩固地安坐在膠座中的話,那麼蛋糕就很易倒下來了。加上文華的蛋糕實在太嬌貴太 delicate 了,所用的明膠很少很少的,不耐放,不抵和暖的氣溫,當經過舟車勞頓後,便一個個的塌下來了。可恨的是這麼一所大酒店,竟然沒有提供乾冰的服務(我向店員要求乾冰,但她們說沒有此服務),實在有欠周全;再加上先前在快船廊用膳的經驗,我真難以理解文華東方酒店的待客哲學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上面的照片是我幾經辛苦把蛋糕還原後拍得的。不信的話,請看下圖:











我已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拿回家,怎料還是弄得如此下場。



Y 君說:「人家這些蛋糕不是弄給你這乘公車的人吃的啦,是給有錢人、有私家車的人吃的!怎會替你設想呢!」



說得倒有道理。



不過我還是覺得,文華的服務,真的不夠體貼,有待改進。



話說回來,當我以港幣30元能購得文華東方酒店的蛋糕時,你猜我還會不會用港幣25元買 Zoë 的蛋糕吃呢? zoe



相關文章:

對大英帝國的一點懷緬──文華東方酒店‧英式下午茶 Afternoon Tea @ 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554892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 東方 酒店 香港 旅遊 蛋糕 下午茶 點心 西點 甜點 糕點 美食 travel food cakes tea hotel Hong Kong afternoon tea

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小豬德,生日快樂。

中秋節是豬德的生忌。



小豬德,生日快樂喔。想跟你說,我好想你,我仍然很掛念你,很想再擁著你啊。



豬仔... 今晚我看了電影 Underdog 超能特功狗,又令我更想你了...  沒有你的日子,我好寂寞。



小豬...



你最愛吃月餅的了...  我們在你的骨灰盅前供奉了月餅,你記緊要回來吃喔...



豬... 

















豬德,我愛你。)3(





--------



無名不知道怎麼搞的,都貼不到圖,叫我怎樣寫啊?人家本想寫豬德,還有文華酒店的蛋糕,和我做的泡菜炒飯的...。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恐怖的蟲子

話說前晚我在街上被一隻會飛的蟲子撞向右眼,嚇得我呱呱大叫... 之後趕緊找紙巾希望會抓到牠,但抓不到,驚慌的我立即去買枝眼藥水滴滴滴... 卻沒有蟲子跑出來。當時眼睛也沒有特別不舒服,於是當晚也睡得甜甜的。



翌日早上(其實已是差不多中午了...  ) 洗臉時照鏡子,發現有一陀分泌物在右眼眼角,於是用食指抹去,一看..  媽呀~~~~~~~~~~~~~~~  哇~~~~~~~~~~~~~ 呀~~~~~~~~~~~~~~~~ 啊~~~~~~~~~~~~~~   丫~~~~~~~~~~~~~~~~~~~~~~~~~  



像是電影裡看到死屍一樣的劇情...  我看到那蟲子的屍體!黑色的、瘦瘦長長的...  -_-|||  看也未看得清楚便趕緊用水把牠從我手上沖走了...  嚇得我死去活來...  那變態的蟲幹嗎要鑽進我的眼裡...



之後一直有心理陰影,總覺得癢癢又有點疼的,滴了好多次的眼藥水,又忍不住揉它,心裡害怕那蟲子會在我眼中產卵...  你知道吧,生物在有危機的一刻便想到要留後代了...  我又想是不是那是一雙剛在交尾的蟲子,瞄準我的眼球進攻..



就是想著這些,害我昨日不得安寧。



今早起來又想著想著,當我坐在洗手間中胡思亂想之際,突然,有一隻黑色的物體落在我眼前的地上...



呀~~~~~~~~~~~~~~~~~~~~~~~~~~~~~~~~~~~~~~~~~~~~~



比死還要恐怖的叫聲,就這樣在凌晨五時多震動了整幢大廈,甚至是整個屋苑......





原來那是一隻我們叫「鹽蛇」的東西,即是那種小小的蜥蝪(你們喚牠作甚麼呢?),大概是失足,從天花上掉下來了。最好笑的是當我慘叫時,那叫聲嚇得牠在半秒間迅速逃跑...    不過我也被嚇壞了,誰叫牠在人家擔心時突然出現呢..





好不容易熬到今天下班,去看眼科醫生(銅鑼灣的梁展聰醫生)。梁醫生細心的替我檢查,沒有殘餘物遺留在眼睛裡(例如那些昆蟲的腳呀翼呀的)。只是眼睛被我過份揉搓,又滴了過多的眼藥水,弄得過敏發炎發紅了。醫生給我兩種消炎的眼藥水,說用上數天便可了。



他又解釋說,我們的眼球是有些筋膜緊貼地包著上下左右的後方的,昆蟲等根本不能跑到眼球後面去;而且淚水有殺菌作用,會把牠淹死和「醃死」的。



我問,那麼為什麼在互聯網上曾看到有些人的眼球被夾出一大隻蟲蛹呢?



梁醫生說,那是因為人們從食物中吃進了寄生蟲,那些蟲在體內繁殖,跑到眼睛裡、頭裡等產卵... 例如未煮透的海產、豬肉等...。



這次的經歷真的驚險萬分,雖然從中我學到了很多,但我寧可那隻盲蟲子從未鑽進過我的眼裡... 想起也雞皮疙瘩的...  



Y 君說,幸好他有眼鏡保護著,免受糊塗的飛蟲襲擊... -_-|||



人家眼睛好嘛,我不用戴眼鏡的,所以沒有保護罩了。以前有一女同事妒忌,說我這種眼睛好的人,會快些有「老花」。



我心想:那時候年紀也大啦!那又如何?



話說回來,經過今次後,但凡見到會飛的蟲子,我都怕得要命了。都不明白為何牠要撞向我的眼睛!!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