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非禮案急升五成 見5年新高

報案的上升了五成,沒報案的又有多少?



新聞分享



非禮案急升五成   見5年新高    
2008年2月27日  《明報》

 

【明報專訊】保安局昨日公布本港最新罪案數字,其中今年1月共發生160宗非禮案,比去年同期急升近五成,升幅及案件數目均是5年來新高。



 



本報翻查紀錄,2004年1月全港只錄得64宗非禮案,其後數年同期案件有增無減;今年1月全港共錄得160宗非禮案,較2007年1月急升49.5%。保安局長
李少光承認非禮案數字上升,強調警方會在發生案件的黑點,如巴士等擠迫交通工具加強執法,亦會加強宣傳,提醒婦女在擠迫的交通工具上要小心保護自己。

 

學者指網上色情資訊氾濫有關

 

城市大學犯罪學課程主任黃成榮認為,非禮案近年升幅凌厲,相信與現時互聯網上色情資訊氾濫有關,他說:「看完後如果忍不住,有錢的可能去嫖,但無錢的就可能但求就手,在擠迫公共交通工具上非禮!」他指現時有些網站甚至出現非禮過程短片,情令人憂心:「性犯罪是一種模仿罪行,犯案手法多從其他案例中學回來。」至於非禮案上升應與藝人裸照事件(1月27日起爆發)無關。

 

另外,保安局長李少光首次回應藝人裸照事件,他重申政府非常重視案件,直斥上載行為是「破壞、強暴一些人的私隱」。不過由於案件仍在調查,因此在現階段不會評論案情,他呼籲家長和老師用開放和正面的態度與子女及學生討論事件。

 

對於警方在案件中的表現,李少光指檢討有關程序,看不到警方做錯,但留意到有不少的批評,「有批評我們都會檢討」。至於市民對法例意見,他表示有關當局正對有關條例作出緊急檢討。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吳斌昨發表聲明,促請當局參考英國《
保障資料法令》第55條,訂明未得資料使用者同意下,把取得、披露或購得蓄意及鹵莽披露的個人資料行為列為刑事罪行。公署相信,修例後有助堵塞現時違反保障資料原則不會受刑事制裁的漏洞。



資料來源:《明報》 27/02/2008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80227/gnb1.htm


3 則留言:

  1. 兇殺雖然比例上是急升

    不過 還是算少數個案



    〔非禮〕就真的是差異蠻大了

    每天都有五個案例以上

    想想

    還真是覺得恐慌

    雖然阿花不是女生



    覺得這個世界變了

    變得讓人想多加憐惜





    幾時才能真正學會彼此尊重

    視覺饗宴

    有時

    對當事人而言

    算不算種〔視覺強姦〕



    加油~

    一起讓這世界變得更幸福吧!

    回覆刪除
  2. 你無名用得好豐富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