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婚前的最大驚喜──電台訪問


今晚是單身歲月的最後一晚。我們選擇在酒店(hotel)租房間作出門及入門之用,好省時間,也不用收拾新郎與兄弟接新娘時玩遊戲後的凌亂局面。


 


在上頭儀式之前,接到一通令人意外又驚喜的電話。原來我以前的學生打電話上電台祝賀我,節目主持就打電話來訪問我了。那是很受歡迎的電台節目,那位主持人也是位有禮又令人佩服的先生。


 


這說起來有點奇妙。話說上星期我乘搭香港鐵路時,突然有位女孩子溫柔地輕觸我的手,並說;「Miss Ho。」我一看,原來是舊校的學生,已經七年沒見面了,想不到會這樣碰上她,而她還是那麼乖巧。閒聊了幾句,交換了電話,我告訴她我即將結婚了,並請她來我的婚禮。怎料她會跟其他同學給我這樣的一個驚喜!


 


這樣受歡迎的節目,當然是多人收聽的,很快地,便收到其他學生的來電,說聽到我的訪問了。甚至有人以為我自己打電話上電台…… ---___---|||  拜託,我哪有那樣的空閒呢?結婚前一天要辦的事情太多了,誰又會這樣的情況下還打電話去一個廣受歡迎的電視節目碰運氣呢?


 


當然,我的學生送我的驚喜是很令我感動的。在節目裡除了一如以往地替家政科說說話外,我還公開感謝我的所有學生和我的家人,尤其是母親及一世也為人著想的三哥。說到觸動處時還忍不住哭起來。我一向也是個性情中人,不懂得演戲,也很念舊。有人聽了節目不以為然,還說些難聽的說話。有正義的朋友看不過眼全告訴我了

 


拜託,大家也是成年人,請成熟點吧,少點搬弄是非、搞小圈子好不好?




雖說男女平等,不應因性別而歧視人,但事實上男女的性格特質的確有明顯的分別,各有優點缺點,而女人的缺點就是小器、胸襟眼界與視野都狹窄,也主觀得很。因此,教育很重要,要學會怎樣尊重自己和尊重別人,還要做個明理的人,少一點偏見,少一點尖酸刻薄。

 


X敏,我的好學生,謝謝你啊。Miss Ho 很感動呢。也謝謝你讓我有機會透過大氣電波再次為家政科說點話,雖然可能有點太hard sell,但,在這個生死存亡的關頭,不少學校的家政科隨時會被取締。我只不過是在做一些我認為是對的事,從我念家政教育那天起,我已開始有這樣的一個抱負:要為家政科做點事。雖然我已從香港家政學會慢慢退了下來,但,只要有機會,我還是願意為這科努力的,儘管我說的話未必合某些人的口味,但也請客觀地看看我做的事情吧。


 


如果這世界上多點明白事理又客觀處事的人,那有多好。




做好自己的本份,少點批評別人,好嗎

說到底,其實關甚麼事???







訂閱本站文章‧不錯過任何美食分享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下面 icon 「推薦此文章」 的「」 ^o^   謝謝 !

若按「收」就是收藏了! ^_^



Copyright © 2009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4 則留言:

  1. 吃不多的葡萄永遠也是酸溜溜的!我認識的你就是如此感性的人!還記得

    你結婚的那一個晚上,一而再地感激你的家人,尤其你的媽媽和三哥,聽

    得人很感動!讓我完全感受到你對家人那份愛,那份溫暖!



    不要為哪些閒著沒事幹的人而勞氣!我們可不是為他們而活著!我們繼續

    為愛我們的人開心幸福地過活吧!^^

    回覆刪除
  2. Hi Rita,



    你好! 先祝你新婚愉快、永遠甜蜜、日日笑口常開! (偷偷話話你知呀..

    我地都係2009新娘,我早你少少,在11月中結婚既!)



    我有追看你在am730的專欄,你煮既野食好得呀!! 但就比較少出咯 >_<

    最近登了你的blog,原來大家也是這個blog友呢! 以後我要常來偷師學

    下野先得啦 ^_^

    回覆刪除
  3. hi, Miss Rita, 你好, 最近才認識你, 在le creuset烹飪班跟你學習,獲益良多,

    在過程中深深被你的優雅舉止吸引著我, 你大方, 得體, 很有耐性的循循善誘, 最重

    要, 就是我能夠在過程中學習到slow cooking。現在每天都會很喜歡上你的blog,

    看看就好有滿足, 海豚公主, 好高興認識你, 你記得我嗎?當天你對我說, 很面善的那

    一位呢。

    回覆刪除
  4. 乜D人咁衰架...

    唔抵得你咋掛...

    D咁o既人一定好醜樣的!

    佢地一定係內心心理唔平衡又變態又乞人憎又冇人咁愛護佢的!所以佢地

    妒忌你!

    好可憐呀佢地~ 靠做呢d野換取快樂,變態的!唔使講梗係女人!係女人先至

    會咁無聊!!!

    新一年祝你有個新開始,新年快樂!壞人死晒!XD

    回覆刪除